影子

冷cp爱好者

【还是段子】我又回来发段子了*^_^*

依然是大明王朝1566背景,有其他明朝人乱入。有太岳东楼cp,嘉靖猫奴,万张师生情,李时珍的失业过程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嘉靖:朕养的猫又死了一只。

严嵩:臣听说天上的神仙总是先带走善良纯洁的灵魂,所以说好人不长命。

嘉靖:你多大岁数了?

严嵩:八十六。


2.嘉靖有只超级聪明的白色鹦鹉,能跟人对话,西苑的宫人都喜欢逗它。

一天,鹦鹉看到了身穿囚服、蓬头垢面的海瑞被带进西苑,始终一言不发。

鹦鹉高傲地问:你不会说话吗?

海瑞愣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。

鹦鹉沉默了。

半夜鹦鹉给自己一巴掌:我特么真不是东西。


3.用一句话形容明朝中后期通俗文学之繁荣——

严嵩祖上十八代看过的黄色小说都没有严世蕃一天看得多。


4.【太岳东楼】之小阁老的好胜心

分手后的严世蕃郁郁寡欢,有天张太岳突然出现,略带得意地说:我马上要结婚了。

严世蕃:(咬牙)嗯。

张居正:对了,你最近在干嘛呢?

严世蕃:我在坐月子。


5【真诚永远是必杀技】

严世蕃站在宫门口破口大骂:我大明朝的内阁都是些贪官污吏!

一个新来的小官怼他:你连阁老们也骂,请问你家在哪里高就?

严世蕃:我爹就在内阁,我爹就是贪官,否则我怎么知道的!


6.严嵩五十岁才得到重用,第一次进西苑,看见嘉靖抱着一只全身黑色只有眉头雪白的猫猫,就是传说中的霜眉。严嵩好奇地盯着它看,它也好奇地盯着严嵩看。

嘉靖:可爱吗?你可以摸摸他。

严嵩刚想谢恩,霜眉不耐烦地抬起爪子摸了摸严嵩。


7.海瑞考举人之前在酒楼复习(因为家里没灯),正在背书,旁边桌喝花酒的公子哥递给他一张纸条:小声点,别打扰我和妹子,否则弄死你。

海瑞默默地抱着书站起身,下楼前把纸条塞给了另一桌的六个锦衣卫:“这是那桌客人让我递给你们的。”


8.嘉靖朝展开扫黄行动,工部侍郎严世蕃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阅历,把京城所有涉黄的店铺酒楼都列了清单,一天之内一网打尽。


9.朱重八:大明已经延续一百多年了,让咱看看后代的文治武功,相必已经横扫欧亚征服草原了吧——(穿越到嘉靖十三年)

朱厚熜身患咳疾躺在床上,霜眉在床头舔他杯子里的水。

熜哥(声嘶力竭):闭嘴……不要喝我的水!不要喝我的水咳咳咳咳……

霜眉: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 ̑̑

八八:6。


【论李时珍为什么不当太医】

9.李时珍:要一种西洋药叫阿莫西林。

嘉靖:黄锦,去买那个……安慕希。

李时珍:还有西咪替丁。

黄锦记在小本本上:西米露丁。


10.嘉靖:我怎么觉得最近咳嗽更厉害了。

李时珍:不是让你少抽点烟吗?

嘉靖:不多啊,一天才半包。

李时珍:以前抽的更多吗?

嘉靖:以前不会抽。


11.那年李时珍刚进宫,看到头发花白的吕芳在打太极拳,李时珍一时兴起说:“吕公公,你身体很好啊。”

吕芳乐呵呵地说:“还行吧,只要坚持经常锻炼就不用看医生了。来,你推我下试试。”

然后,李时珍赔了他半年的俸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2.张居正:今天我们上历史课。元朝的灭亡是从什么时间点开始的?

万历: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。

张居正:?


13.张居正:臣每晚下班天都黑了,京城街上还有很多伙计,在辛勤地送外卖宵夜,这是多么励志的人生啊,皇上您明不明白?

万历:是啊,那么晚了,还有那么多人要吃宵夜,朕又怎么能不吃⊙ω⊙


14.嘉靖:跟臣下发生分歧的时候先别生气,先反省自己,看看是不是自己的错……

裕王:儿臣记住了。

嘉靖:如果真是自己的错,再想想怎么推卸责任给他们。


15.严世蕃:如果我有罪,请让皇上流放我,而不是让我爹拿着核酸检测报告问我——东楼啊,这个阳性是什么意思啊?


【乱入的明朝】

16朱高煦:大哥,你衣服里藏啥了,鼓鼓囊囊是什么啊?

朱高炽:肉。


17.银川驿站。干燥炎热的夏季正午,一个叫李自成的快递小哥汗流浃背地跑到驿站,跪倒在地气喘吁吁。

驿丞走过来,递给他一坛茅台。

李自成一饮而尽,擦了擦嘴:好酒,谢谢大人!今天要运送什么货物啊?

驿丞指了指酒坛:被你喝掉了。

李自成:Σ(°Д°;


18.胡宗宪手握二十万大军坐镇东南,突然收到嘉靖的圣旨,说裕王勾结内阁谋反,要逼皇帝退位,让他进京勤王。

胡宗宪带兵进京,但在城外又收到了高拱送来的策反信,裕王请他来做内应,许诺登基之后给予高官厚禄。

胡宗宪问军师徐渭怎么办。

徐渭回头看了看二十万大军,反问道:城里是哪一对父子要谋反啊??


19.天启:看见了吗,这就是“天启大爆炸”留下的坑,我怀疑是陨石坠落了。

崇祯:为什么陨石总落在这么荒无人烟的地方?

天启:你猜北京市中心为什么荒无人烟。

崇祯小天使:ಠ~ಠ

——————🌸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13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