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

冷cp爱好者

【小段子·终】大明王朝1566那些事儿

可能是最后一弹了,我大萌王朝天下无敌啊🌸有张严,海王,还有奇怪的cp和吐槽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嘉靖把严嵩叫去,把严世蕃的票拟扔到他脸上,说:本以为让他入阁历练历练,他就这个水平吗?你儿子这个脑子,不如回老家种地去吧。

严嵩听完,感觉天都塌了下来。。。因为票拟都是他帮儿子写的。


2.海瑞带着家眷进京,因为有老人和孕妇,就找了辆马车。

走着走着,海瑞问:师傅,你绕路了吧?

马车师傅脸红了,说: 我以为你是外地人才绕路的,难道你是北京人?

海瑞:不是,但我认得这个城楼上的“山海关”三个字。


3.小阁老:爹,我打算做点好事,把旧衣服捐给穷人。

严嵩:别,人家不要。

小阁老:怎么不要,还有很多穷人吃不上饭啊。

严嵩:穿XXXXL号衣服的人会吃不上饭?


4.【太岳东楼出柜】

俩人挑了一个严嵩徐阶都在内阁的日子,走到二老面前,支支吾吾了半天,最后张居正还是说:二位阁老,我和东楼在一起了……

严嵩:?什么意思?

严世蕃:哎呀就是好上了,要杀要剐随便你。

严嵩放声大哭:怎么会有这种事啊?你个小畜生,咱家刚说好的亲事也要推掉了,我连聘礼都要不回来啊!我就一个独生子还要嫁出去,家门不幸啊……

徐阶也大哭:严阁老,这可怎么办啊,咱俩以后就是一家人了,这出去怎么见人啊!亲家翁,别哭了,没得让这两个畜生气死!

太岳东楼:?(°ー°〃)


5.朱厚熜小时候生活在湖广安陆兴王府,他一直很想去北京玩,但明朝不许藩王进京。

有一天朱厚熜小朋友过生日,他爹兴王告诉他,自己好不容易买通了锦衣卫和地方官,可以带他去北京玩一次。

朱厚熜跟着父亲坐着马车去了北京,登上城门楼子,兴王指着不远处一片红墙琉璃瓦说:看,儿子,那就是皇宫!

回家之后的熜哥非常开心,跟母亲说了一路上的见闻,还有皇宫的模样,并且对自己父王钦佩无比。

后来朱厚熜15岁了,北京来人接他去做皇帝。即将离开安陆的时候,他特意登上城门,想最后完整地看一眼自己的家乡,然后他就愣住了…………

熜哥:?这不是小时候去的北京吗?⊙ω⊙


6【小高和张大人的酒楼密谈】

高瀚文:这翰林院我是一天也待不下去了,整天就是抄书教课,社交时间都少了。

张太岳:你还算好啦,如果你进了六部九卿系统,就会发现社交圈子基本是0。

高瀚文:嗯?六部九卿里0很多吗?

张太岳:……ಠ~ಠ 


7【现代大学宿舍】

润莲跟男友海瑞吵架之后,躲在床上哭。

下铺的赵贞吉:吵架了?分手了?

润莲:这次可能真的要分了,我不想活了。。

赵贞吉:那你会自杀吗?

润莲:??你很希望我自杀吗?

赵贞吉:嗯,我想保研。

润莲小天使:Σ(°Д°;


8.张居正:肃卿,户部归你管,能不能帮我个忙。

高拱:要我帮什么忙?

张居正拿出了一张严世蕃的户籍,说:昨天吵完架,我从他抽屉里偷的,你帮我开个死亡证明来,我要气死他。

高拱:……(⊙x⊙;)


9.内阁开会。

嘉靖:朕要闭关半个月,你们几个内阁成员就别回家了,辛苦一下,在值房住半个月,把工作做完。

严世蕃半睡半醒地脱口而出: 他喵的自己闭关,让我们干活,生产队的驴都不能这么用啊。

嘉靖\严嵩\徐高张:????

严世蕃:(惊醒)……对不起皇上,刚才臣的另一个人格跑出来了,臣马上让他回去!!


10.【雷,慎入·奇怪的师生组】

张妻:相公你看,孩子还小,不用给零花钱吧。

张居正:不不不,要给孩子足够的钱花,否则他们什么都做的出,甚至会为了高官厚禄被师长包养。

张妻:这不可能吧,都是读书人。

张居正:完全有可能,你相信我,这些读书人玩的最花了!

张嗣修:我爹说的对,我爹最好了555。。

后来嗣修发现,他爹包养了一个叫申时行的新科进士。


11.润莲:你解释一下,今天在地摊跟你手挽着手买橙子的那个人是谁?

海瑞:你听我解释……

润莲:我不听我不听!!

海瑞:……你先冷静一下。

润莲:不要不要我不听你解释!!(大哭)

一个时辰以后。

海瑞:冷静了吗?我可以解释了吗?

润莲:好了,解释吧。

海瑞:我们没有买橙子,那是橘子,橘子便宜。

润莲:ಠ~ಠ 


12.【奇怪的虐恋cp】

杨金水: 陪你一起的这几年我好累,你到底能不能接受我,不能就明说,别这么吊着我。你跟他的事我都知道,我也累了,想放手了。你给我句准话吧好吗,不行就散了吧……

芸娘:我都说过多少次了,我,不,喜,欢,你!

杨金水:  我不信⊙ω⊙


13.【宋朝文官发生矛盾:

我要写一个元祐党人名单,把我讨厌的人名字都写上去,请皇上用他独有的瘦金体书法写出来,然后亲自写一篇序言,请全国最好的石工刻成石碑,插得全国遍地都是,毁掉他们的名声,桀桀桀我好邪恶啊……

【明朝文官发生矛盾:

——妈的都怪你,兄弟们上!皇上你躲远点,今天这事跟你没关系!(景泰年间)

——咱们埋伏在左顺门,等那兔崽子来了,就直接把他打死。(嘉靖年间)

————刀给你,你杀了我吧!杀了我吧!(万历年间)


14.朱祁钰:皇兄,弟弟我有个办法,可以让你改掉龙阳之好。

朱祁镇:(怒)谁说我龙阳之好的?我没有啊。

朱祁钰:你看,已经改掉了吧,哈哈哈哈。。


朱厚熜听了他们的对话,就想逗一逗自己的堂哥,于是对朱厚照说:皇兄,弟弟我有个办法,可以让你改掉龙阳之好。

照照:没用的,改不掉了。

熜熜:(´⊙ω⊙`)?


朱由检:皇兄,弟弟我……

朱由校:嗯?

检检:…我…我知道你改不掉的,唉算了。。


15.【当我看1566猜谜时我在想什么】

皇上:好雨,明月

我:好雨知时节,海上生明月,我都猜到了,所以答案是等一个下雨天,把海瑞弄死。

皇上:镂空的金属球

我:查个球啊,算球了吧……

皇上: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

我:把杨金水弄死,把芸娘送进宫来。

皇上:北方有佳人,绝世而独立

我:这是在夸徐阶。香草美人的手法,我懂的,拿徐阶比美人,四舍五入就是表白。

皇上:练得身形似鹤形

我:对对皇上身材真好*^_^*

皇上:把贞字补上。

我:胡汝贞!我就知道你没有忘了他!

皇上:但使龙城飞将在,不教胡马度阴山

我:李广。

皇上:李广还用你猜?

我:卫青,霍去病。皇上上辈子汉武帝的记忆觉醒了??

————🌼————

评论(11)

热度(20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